部门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检查 >> 正文

2014-2015-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总结

作者: 时间:2015-03-12 13:55:55 点击数:

           2014-2015学年第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

 

本学期初,各职能部门、各教学系部院室按照学院“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吉工职院教〔20153号)”文件精神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抽查工作,并于 2015310完成全部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具体总结如下:  

   从本次期初教学检查组织过程和检查结果显示,经过近两年的规范化管理,此项工作已初步达到了自动、有序运行的效果。  

1.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工作主动性、规范化程度有所提高。  

本次期初教学检查没有召开工作协调会,只是下发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文件,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能认真组织,主动自查,严格抽查,积极协查,并且教学检查的内容没有局限于文件中列出的项目,期初教学检查工作顺利完成。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在按时完成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同时,主动上报检查报告,报告反馈的内容真实、细致,质量高。  

2.教务、学生、后勤、保卫等部门期初教学准备工作比较到位。  

各部门各司其职又协调配合,硬件、软件方面都做了周全的准备,确保期初教学稳定、有序运行。  

3.系部组织工作全面、积极、主动。  

大部分教学单位在上课之前就召开了全系会议,布置、落实期初教学工作,使常规教学得以正常运行,同时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师资培养等方面工作均进行了布置,使期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4.教研室积极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  

各教研室对教师教学文件进行了认真自查,尤其对于新大纲要求,各教研室都着重落实,大多数教研室都进行了集体备课,确保良好教学效果。同时对于新老教师、专兼教师结对互助都积极落实并初见成效。  

5.教师教学材料上报及时、质量较高,能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  

大部分教师教学材料规范、上交及时,并能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新学期教学工作。  

6.学生返校率高、上课状态良好。  

通过开学第一天领导听课反馈,学生状态调整比较快,大部分学生体现出了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  

 

版权所有: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4977号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