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2-27 13:41:06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

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迎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学院决定于   2015年   2月   28日   至   3月   11日   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具体要求见附件《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请各部门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附件: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5228

附件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为做好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保证检查工作质量,现就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目的

期初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学期初教学准备和初期工作的全面检查,是新学期稳定教学秩序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实施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步骤。通过检查,了解和掌握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教师教学准备、教学条件保障、教学秩序等情况。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纠正,稳步提高教学质量。

二、检查组织

长:林琨智

副组长:栾学钢、王金莲、张福胜

员:杨绍军、王维峰、王晓斌、高楠、国海东、马长捷、

陈宝生、李金平、杨宝田、赵红霞、杨惠辰、张李铁、

季海波、陈立波、苗威、刘文宏、杨威、郑晓青、

邵海鸿、张海彬

检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检查的协调工作,办公室设在教务处,杨绍军任办公室主任。

三、检查时间

期初教学检查时间为   2015年   2月   28日起   ,   3月   11日   止。

四、检查内容及分工

1.教学工作(负责部门:教务处、各系部院)

1)核查教学运行文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核准教师授课任务落实情况;按学院相关文件核准不同类型教师的教学工作量。

2)检查教材的发放和校内各类讲义的印制、发放工作;检查和安排好补考工作的落实;检查教师教学工作过程记录发放工作;检查粉笔、黑板擦、电铃配置与设置情况。

3)检查新修改的教学大纲下教师教学文件等授课准备情况(开课前两周的教案或课件),特别检查同一大纲同一课程同一专业(或不同专业)不同教师教案(或课件)准备情况。

4)检查系部、教研室在期初教学准备和组织中的工作情况与本学期教研活动安排情况,检查“以老带新”和外聘教师“一带一”工作落实情况。

5)检查实践教学安排以及校内实训场所仪器设备、实训耗材(实训耗材领料记录和使用记录准备情况)、安全设施、实训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做好实训教学安全预案;检查校外实习实训地点落实情况。

6)检查各类顶岗实习学生企业培养计划的制定与落实情况;检查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

7)检查“考后三会”完成情况和改进措施。

8)检查学院布置的品牌专业建设、学徒制项目申报、设备专项采购等单项工作落实情况。

9)检查教学档案的整理、归档等工作。

10)检查阳光体育活动等公共教学活动的安排落实情况。

11)检查其他教学工作。

2.学生工作(负责部门:学生处、团委)

1)统计学生报到和注册情况,汇总学籍异动情况,核查各班级在籍生数。

2)安排勤工俭学学生彻底清理分担区教室环境,检查宿舍环境卫生。

3)督促学生准备好学习用品,按时缴纳教材费并领取教材;检查学生遵守教学秩序和上课状态情况。

4)检查其他工作。

3.教学保障工作(负责部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各系部院、图书馆)

1)检查供水、供电、教学楼清洁,修理好破损桌椅门窗(注意各公共教室窗帘设置情况),做好实习用车保养,监督餐饮品种价格,做好春季卫生防疫。(负责部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2)保证各机房网络畅通,多媒体教室投影设施完好。(负责部门:各系部院,信息中心)

3)图书馆保证阅览室开放时间,遵照寒假读书活动交流和总结活动。假期到校报刊在一周内全部整理上架。(负责部门:图书馆)

4)按分工做好其他服务教学、保障教学的工作。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解决的尽快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向学院提出具体处理建议。

2.各职能部门在   2月   28日   下午16点前完成职责内各项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请各职能部门将检查结果于   2月   28日   17点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办公室将教学保障检查情况及时向领导小组反馈,以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

3.各系部院在   3月   7日   前完成期初教学检查自查工作,检查过程中应严格按照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规程”中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督导组教学反馈建议,杜绝历次期初教学检查过程中曾出现的问题,切实提高期初教学检查的工作质量;请各系部院将自查结果于   3月   9日   17点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办公室将教学保障检查情况及时向领导小组反馈。

4.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单位、各部门上交的检查情况进行汇总。

5.领导小组于   3月   10日   上午分别到各系部院对期初教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或抽查。

6.学院在   3月   11日   下午召开期初教学检查总结会。

7.学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开学第一天听课原则上选择听自身任课所在系部院、专业或教研室老师的课。

 

版权所有: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4977号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