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教学管理 >> 考务管理 >> 正文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期末考试情况通报

作者: 时间:2015-01-07 08:17:07 点击数:

 

(期末考试总结)  

 

一、基本情况  

2013-2014学年第1学期全院共有116个班级、13577人次参加63门课程期末考试,查处违纪、作弊学41名。监考教师728人次,巡视人员和考务人员185人次。  

2013-2014学年第2学期全院共有4076人次参加期初补考,考查课74门,1081人次,考试课77门,2995人次,查处违纪、作弊学3名,监考教师170人次,巡视人员和考务人员27人次(本次期初考试含11级,故考试科目较上学期期末考试增加)。  

截止到 201433全院共收到24个专业(教研室)试卷分析总结材料,5个教学单位期末考试会议总结材料。考后两会各开课单位组织有力,各开课单位教师对试卷分析较为中肯,提出的改进措施方面与学院方向大体一致,认识较为深刻,对以后提高教学效果有一定程度的促进作用  

二、工作经验  

整个过程考务过程安排相对得体、周密,秩序有所提升、工作质量有所提高;首次使用了全新手机信号屏蔽仪,手机作弊现象明显减少,监考、巡视人员压力有所缓解;考试场次安排由过去的每天3场改为每天2场,师生感觉良好。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教务处准备个别考试试卷时出现纰漏,试卷科目与应考科目不符(发现及时未造成影响);  

2.一些监考教师不能按时到达考务室、监考过程有说话现象,个别流动监考不能及时到达考务室、不坚守岗位;  

3.使用信号屏蔽仪给考务工作人员带来沟通上的不便;  

4.开课单位试卷分析总结会上交材料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个别开课单位对试卷分析讨论认识不深刻,分析问题的观点模糊、提出的改进意见过于笼统,改进措施可操作性不大;  

2)分析学生成绩不理想问题时,查摆学生层面的原因较多,对如何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改进教学方式、考核方式以提高教学效果的分析较少;  

3)一个开课单位上交的是上学期期末教研室工作总结,其中没有看到符合要求方面的内容;  

4)个别开课单位对教研室上交的试卷分析总结材料审核不严,试卷分析总结有雷同现象。  

5. 一些期末考试成绩单上交不及时,对补考学生情况统计时有遗漏;  

6.个别教师对所担任教学工作任务的学生班级自然情况不了解或不到位,同一个班级同一名学生在三个不同科目成绩单中成绩的体现说法不同,分别体现着的是休学、旷考、不及格字样;  

7.平时成绩上交不及时,截止到 201433还有一些缓考学生的平时成绩教务处没有收到。

版权所有: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4977号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