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技能竞赛 >> 校外竞赛 >> 正文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 时间:2017-12-22 13:20:18 点击数:

绽放蒲公英,绿色万里行  

--------我院学子荣获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17922日,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院“绽放的蒲公英”代表队参赛作品《生物基蒲公英橡胶新材料的提取与应用》喜获大赛一等奖,项目指导教师梁克瑞教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27个高职院校的6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大赛以“创新创业·中国梦—新材料”为主题,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原则,充分发挥大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经过大赛评审专家严格初审,共有30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由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该项赛事从20173月份开始起动,历时近6个月,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材料教研室挑选优秀学生组成 “绽放的蒲公英”团队,学院高分子材料制备与加工技术研究所教师参与项目指导。决赛阶段由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院长严世成教授带队、梁克瑞教授指导,团队提出了“绽放蒲公英,绿色万里行”口号。参赛队伍凭借项目先进性和创新性,精心准备,认真钻研,克服困难,经过初赛和预决赛,最终进入全国决赛,参赛选手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职业素质博得评委的肯定,收获颇丰。  

 

 

 

参赛队伍代表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解行业和企业、展示职业风采、实现自我发展的平台,同时也对我院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学生及教师的技能操作和科研水平,认真总结经验,为今后再次参赛做好积累和储备。  

    

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  

2017926  

 

版权所有: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4977号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