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师资建设 >> 教学名师 >> 正文

2007年吉林省教学名师—初玉霞教授

作者: 时间:2017-12-28 09:48:05 点击数:

 

 

  初玉霞教授在20075月被吉林省教育厅评为"吉林省教学名师".  

  初玉霞老师不断探究高职教育教学规律,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她锐意改革,重构高职化学课程教学体系,在全国率先整合四大化学课程,分别开设基础化学化学实验技术课程,亲自担任化学实验技术课程的负责人,2005年实现了《化学实验技术》的数字化和网络化,2006年被评为"吉林省精品课程"。她潜心于教学,发表《重要化合物的教法改革》、《化学实验技术教学的几点体会》、《强化实践教学培养高技能型人才》、《浅谈人本意识对教学活动的积极影响》、《高职教学督导工作探究》等教学研究论文多篇。她应邀编写的化工版《化学实验技术基础》第册教材,荣获中国石化系统优秀教材一等奖;主编的高教版《化学实验技术》是高职十一五规划教材;主编的化工版《有机化学》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的化工版《有机化学实验》高职教材畅销不衰,荣获中国石化系统优秀教材一等奖。多年来她发挥传、帮、带作用,言传身教,带领四位教学管理干部和教师完成了省重点教研课题《高职院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的研究》。在由她亲自指导的青年教师中,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同步发展,大多成长为教学骨干。  

 

 

版权所有: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4977号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