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技能竞赛 >> 校外竞赛 >> 正文

质量与安全系首次参加全省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喜传捷报

作者: 时间:2015-06-13 10:39:11 点击数:

 

422日,从吉林省中药传统技能大赛赛场传来喜报我院中药制药技术专业4名参赛选手均获得三等奖,我院获团体第三名。参赛学生有中药3131班李佳芯、中药3132班王雪婷、徐海丽、庄乐丹四名同学,指导教师为中药制药技术专业教师于海帅和赵晶丽。  

2015年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财政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农委、省旅游局、省总工会、团省委主办,由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通过竞赛,全面检验中医药职业院校教学改革成果,检验各参赛院校学生的基本操作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使大赛成为中医药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展示的平台,院校、校企合作交流的平台,教学效果检验的平台,提高中医药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同时也为全国职业院校中药传统技能大赛选拔选手。  

大赛分个人评分和团体评分两种。个人评分按中药性状鉴别(30%)、中药真伪鉴别(20%)、中药调剂(20%)与中药炮制(30%)求和而得;团体评分由四位参赛选手个人总分求和而得。    

质量与安全系中药制药技术专业今年是首次参加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学校给予了大力支持。因赛制原因今年准备时间很短,但是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能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认真研究竞赛规程、苦练技能,体现出了“崇德尚技、优教毓秀”的良好精神风貌,更为以后的比赛和教学积累了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4977号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