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04-02 14:23:29 点击数:

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更好总结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成果,进一步推进学院现代学徒制工作扎实稳步开展,41日下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现代学徒制建设工作推进会。院长张喜春、副院长宋志轩,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各教学院院长,学徒制试点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喜春主持。  

化工与材料技术学院院长严世成汇报了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国家级和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建设情况,就项目建设历程、项目完成情况、项目实施成效、现存问题及后续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与会项目成员从校企合作、课程教学、学生管理、考核评价、科研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教务处处长刘文宏就校内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立项进行了说明,要求项目单位要认真对待省级现代学徒制项目验收、国家现代学徒制项目中期检查工作,要注重过程材料,打好基础;理清思路,依据规划落实到位。  

副院长宋志轩对目前各试点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了悉心指导。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工作,严格对照“建设方案任务书”,紧抓落实,并强调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机制、企业化项目教学课程标准的重要性,同时要求三个试点建设专业总结经验,扎实推进试点工作。  

院长张喜春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现代学徒制作为一种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学院要大力推进、重点支持;各专业应结合专业特点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借鉴已有经验,提升建设质量;要积极探索创新,以创新促发展,落脚人才培养质量;要不断总结凝练,打造亮点,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现代学徒制试点模式,为学校全面推行现代学徒制提供借鉴。  

 

 

版权所有: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4977号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