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质量评价启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3-12 09:38:32 点击数: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质量评价启动培训会  

为促进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机制的全面形成,充分发挥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质量监控的主体作用,进一步规范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工作,311日下午,学院在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质量评价启动培训会。学院副院长宋志轩,学院督导室及教学院(部)督导组成员,教务处、质量管理中心负责人,各教学院(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宋志轩主持。  

学院副院长宋志轩在会上做新学期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动员讲话,就教学质量评价工作的目的意义做了说明,并对新学期教学质量评价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是学院的核心工作和长期工作,是学院强基固本、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希望各位教学督导员和教学管理干部加强责任意识,秉持一个理念、把握二个导向、坚持三个原则、做到三个到位,切实发挥教学督导和教学管理的作用。  

学院督导室初玉霞教授详细解读了教学质量评价系列用表,并分享了督导经验和具体做法。她说,教学督导工作应坚持“以导为主、以督为辅、重在指导”的原则,做到平等、尊重、公正,为学院教学提供更多信息,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管理水平,真正起到桥梁、督促和指导作用。  

教务处处长刘文宏围绕学院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细则,针对评价工作的细节做了补充说明。同时,结合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存在问题,要求全面整顿教学秩序,严格过程管理,全面梳理课程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明确了教学督导员的职责,指明了新学期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为提升教学质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4977号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