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

作者: 时间:2024-03-05 14:18:30 点击数:

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学期初教学检查精神,本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副校长高兴泉、教务处全体对全校西校区、南校区、东校区的教学秩序进行了全面的教学检查。

教学检查从教学组织情况、教师授课情况、教材发放情况、教学保障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各院系领导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工作,深入课堂巡查,全校中层干部到岗课。教务及各教学单位管理人员提前到岗,认真做好课表核对等工作。各任课老师均能够严格按照课表上课,课前准备充分,授课认真负责,课堂内容丰富,师生互动良好,无迟到、早退、私自调课等现象。本学期学生共征订教材213种,开学前已全部发放到位,实训课相关教师已为学生提供实训三书等材料。教务、网络信息中心学生处提前到岗,做好教学设备检查工作。开学第一天,多媒体与实验设施运转正常,教室桌椅配置齐全,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整体情况良好,能够满足正常的教学需求。学生出勤率较高,课堂秩序井然,上课认真听讲,学习氛围浓厚。

教学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个别学生上课迟到、带早餐进教室等现象,已反馈相关教学单位督促整改。个别教室桌椅摆放不规范、卫生打扫不彻底,已反馈相关教学单位要督促早、晚自习的学生及时打扫并保持教室卫生。

新学期各教学单位将会继续做好教学秩序的监控工作,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工作重心,加强教学管理,及时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共同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版权所有: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网站技术:网络信息中心  吉ICP备05004977号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